永久停更|请看置顶|微博:Cloudy_01

【令后】纸上情 二

  魏璎珞×富察皇后
 
  皇后娘娘暗恋魏大宫女的故事(大误
  期待已久的后续来了~
 
-
  魏璎珞很聪明,很伶牙俐齿,她虽然看着欢喜,可旁人不会和她一样这么觉得,总有一天,魏璎珞这样的性子会害了她自己。
 
  这是她最不想要看见的。
 
 
  她在富察家时,不过是个未出阁的女子,又哪里懂得什么情爱,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她的丈夫虽然与她门当户对,却不是她真正心悦之人。
  后来成了皇后,除了作为妻子的职责,她还多了作为皇后的担子,步步谨慎,小心翼翼,唯恐行错一步路,说错一句话。
 
  直到看见了魏璎珞这般的女子,她才恍然大悟,原来心悦一人不需要过多的理由,或许只是想多见她几面,或许在闲暇的时候忍不住想起她,这样的心思越多,也会变得越发的在意她。
 
 
  富察容音叹了口气,跪在自己身旁的人此时还不卑不亢的挺直腰板,也不知道是她太过纵容她,还是她本身胆子就比常人大,倒是越发的放肆起来,竟然不要命的顶撞贵妃。
 
  若不是她及时赶到,唯恐她的舌头都要被割了去。
 
  眼下贵妃走了,宫女们都去做该做的差事去了,唯独留下她站在长春宫院内,而魏璎珞跪在她的身旁。
 
 
  “可知错?”
  “奴才不知道何错之有。”
 
  是了,这就是魏璎珞。
 
  “如此,你便跪着,本宫就在这里陪着你。”
  “皇后娘娘?”
 
 
  似乎是想到了会罚她,但却没想到自己会在她身旁,跪在身边的人难得的露出了诧异的神情。
 
  偏偏富察容音神色坚定,不再看她这双能让她不再平静的双眼,看向了自己心爱的茉莉花坛。
 
 
  一炷香,还没有到正午,只是有些许微风,将坛中的茉莉花的香味吹散开,萦绕在她的鼻尖。
  跪在身边的人脸上没了诧异的神色,只是战战兢兢,时不时眼神向她这边看。
 
  半个时辰,魏璎珞虽说还跪的住,却不想再见皇后娘娘在一旁守着她,皇后娘娘素来身子不大好,怎能陪着她在这外面晒太阳,烈日当空的,若是伤了风可如何是好。
 
  富察容音心知肚明魏璎珞犯错,若她自己觉得无错,就算是罚她上刀山、下油锅也绝不含糊,可她在却不一样,这丫头虽说胆大妄为,但终究护主,绝不会忍心叫她一直站在一旁。
 
 
  “奴才知错了,罚奴才在外面跪着就是了,皇后娘娘快些回殿内吧,千万别伤了身子。”
  “在你眼中本宫就是如此娇弱?”
 
  她不怒自威,面上严肃唬的魏璎珞一愣一愣,连忙认错,心里却早已经乐开了花了。
  不再与她过多的争辩,叫她一旁反省做事去,毕竟她也不舍得一直罚她跪着。
 
  独自一人进了殿内,没有叫人传膳,桌案上放着的没有用过的纸笔砚台倒是叫她想起了先前的事。
  那张被揉捏的快要碎掉的宣纸,被她好好的收了起来,放进了贴身的香囊中,她平日虽不爱用香料、熏香,可香囊中偶尔也会放些晒干的茉莉花瓣,如今和那张纸放在一起,倒也叫那纸染上了茉莉花的味道。
 
  又想起那日说的教她读书知礼,便也不让她在外面反省了,索性让明玉叫她进来与她学习字。
 
  魏璎珞学的认真,照着她的动作依葫芦画瓢,字虽丑,人倒是牛心左性,一个劲的练着,先是名字就写了许多遍,可左看右看总是觉得发愁。
 
  “字不是一天就能练成了,那些个书法大家,都是习字习了一辈子,也写了一辈子,才有的这般成就。”
  见她面上神色黯淡,富察容音笑了笑。
  “你呀你,别想着一步登天,先过了悬肘这关吧,瞧你,手都抖成什么样子了。”
 
 
  “奴才自知无论如何都赶不上皇后娘娘的字好看,可皇后娘娘亲自教奴才奴才便已经知足,若他日成就,字迹上能有一丝一毫像皇后娘娘,奴才也就觉得练这字值了。”
 
  见她忽的神采奕奕,眼中似乎闪烁着光,虽说手上还是抖着,却也比刚刚强了不少,手上龙飞凤舞的哪里还有刚刚教她的“魏璎珞”三个字,满纸的,都成了“皇后娘娘”。
 
  “魏璎珞你好大的胆子!皇后娘娘岂是你随便可以写的!还写的这么丑!真不知道皇后娘娘您究竟怎么了,竟然要教这个坏女人!”
  一旁研磨的明玉早就看不下去了,魏璎珞这家伙素来只顾的讨皇后娘娘欢心,如今竟然还这等胆大!
 
  “皇后娘娘都没说什么呢,你急个什么。况且就是因为写的丑,所以才要好好学,不然怎么能把皇后娘娘写的好看呢。”
 
 
  富察容音被这俩活宝给逗乐了,尤其是魏璎珞的那句要把她写的好看,更是让她险些红了脸,好在两人一人顾着拌嘴,一人顾着写字,并没有发现她的不对劲。
 
  可如今又一见魏璎珞认真的神情,她就觉得心里像是化成了一滩水,恨不得把魏璎珞这块笨石头丢进她的水潭,打出些许涟漪也能叫自己好受些。
  偏偏她这心里话说也说不得,更不能叫旁的人知道,眼下虽心上人在身侧,可又被重重身份束缚着,明玉又站在一旁,倒叫她徒然的没了兴致。
 
  给魏璎珞留了些许功课,便叫人传膳。
 
 
  可这心火无处安放,只能藏在心底,倒是生出病来,再加上正午陪着魏璎珞在外面站了许久,还真就伤了风,就算是躺着,旁边的宫女们打着扇,奴才们搬来了冰窖里的冰放置屋内给她解暑,却也没让她的病气削减多少。
 
  太医因着她的身子也不敢开太过猛的药,只能开些温和的,让宫女熬了一日三次的温养着。
 
 
  富察容音迷迷糊糊间,只觉得皇上来过了几次,旁的妃嫔们,也曾一起来过,吵吵嚷嚷哭哭啼啼的,让她很是难受。
  只是后来那吵闹的声音,还有皇上的声音都不见了踪影,只觉得心心念念的人又出现在了身前。
 
  罚跪时,做差事时,认真的为她修剪茉莉花的时候,还有那次伺候她沐浴更衣,许是因为年纪尚轻,还未曾见过旁的女子的身子,红着脸,有些不知所措的为她擦着背的模样。
 
  让她心里很是怜爱,想要对她做些不成体统、违背伦常的事,却又因眼前的人慢慢模糊人而止住了双手。
  想要说的话也哽咽在喉间,最后只能像是口中含着黄连,轻声叫着璎珞二字。
 
 
  “皇后娘娘,璎珞在。”
 
  冷不防听到了一声回应,惊的她顿时睁开了双眼。
  魏璎珞眼圈发红,贴着她的床榻跪着,半个身子伏在她的身旁,手死死的捏着她的手。
 
  “您可觉得好些了?”
  “本宫睡了多久了?”
 
  “有整整一日了,现在已经是三更天了。”
  见自家皇后娘娘张了张嘴又没能说什么,魏璎珞连忙又添了句。
  “皇上刚刚走。”
 
  见她似乎是误会了,富察容音也不说什么,但没有旁的原因,只因为实在是口干舌燥的厉害,嘴里尽是些苦味。
 
  魏璎珞素来心思巧妙,见她目光触及到不远处桌案上的茶壶,便立刻起了身,小跑过去倒水给皇后娘娘喝。
  却不想因为跪了太久腿脚都麻了,猛的起身险些摔倒,她连忙站稳倒是没什么大碍,倒是将还在床榻上躺着的人吓的不轻。
 
  原本就因染了病气而有些发白的嘴唇,眼下是真的没了血色。
 
  魏璎珞不敢耽搁,连忙倒了杯水,回到了床榻前。
 
  她微扶着皇后娘娘起身,又因为皇后娘娘实在身上没有力气,便只好把人圈在自己的怀中,低头将茶杯送到她的嘴边,伺候她喝。
 
 
  原本应该是很正常的主仆之间的动作,倒是因为今晚听了叶太医的话而变得奇怪了起来。
  魏璎珞耳尖泛红,她不是很信得着宫内的老太医,便求了之前有些渊源的叶太医诊治皇后娘娘,却真的如她所想,和宫里太医们的说辞不同。
 
  皇后娘娘是因着心火没有地方泄去,才会堆积在身子里,日子久了,火气大了,自然就病了。
  可这又是什么样的心火?
  皇后娘娘素来不爱与人争辩置气,自然不是气火。听叶太医说,便只有另一种可能。
 
  欲火。
 
  可又是什么样的欲?
  她未经人事,年纪尚轻,连女人家的癸水都也只是进宫前刚刚来了没多久,如今进宫左不过小半年,又哪里懂得这些个事儿。
 
  况且皇上的紫禁城,就算是最低下的小宫女都是属于他的,都要洁净,便更是懵懂了。只是听叶太医提点一两句,便觉得脸上燥热,就算她平日里像小霸王似的横着走,如今也觉得有些不知所措。
 
  又因心里念着皇后娘娘,她又是恩师,又像是姐姐,便看不得她有一点差池。
  尤其是见到皇后娘娘紧闭双眼,嘴唇泛白可面色又不是正常的红,身上像是从水里捞出来似的,就恨不得所有的苦都自己受了。
 
 
  魏璎珞听了叶太医的话,可偏偏心里想起皇上些许日子没有来,许是因为这个,皇后娘娘才会如现在这样难受。
  皇后娘娘与皇上本是夫妻,可她却不知道因为什么,心里难受的厉害。
 
  可眼下,皇后娘娘最为重要。
  她顾不得什么体统,见皇后娘娘已经喝完了,便将茶杯放在了一旁。
 
  “皇后娘娘可好些了?”
  “璎珞,是璎珞吗……”
 
 
  怀中的人脸烫的厉害,额头却没有发热,许是她脖颈凉一些,染了病气的皇后娘娘倒也不顾礼数的扭头蹭了蹭她的肩窝,两只手更是扒着她的衣袖不放了。
 
  富察容音贪恋这样的气息,是全然不属于她的味道,与她满院子满屋子的茉莉花香味不同,魏璎珞的身上似乎只有一种淡淡的味道,像是洗衣的皂角味,又像是旁的味道,让她安心。
 
  如此一来,迷迷糊糊间终于是被握在了手中,怎么也不肯放开。
 
 
  魏璎珞平定了心底不知道从哪里掀起的涟漪,用绣了茉莉的方巾为自家皇后娘娘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
 
  “皇后娘娘,这样子都是汗的睡下去,恐怕您会不舒服,奴才伺候您换了吧。”
 
 
  富察容音被那一杯水养的舒坦了好多,虽说是温热的,可水珠从她干的说不出话的喉中滚下去便舒服极了。
 
  可心火还在她的胸腔里翻滚,魏璎珞的声音若有若无的在她耳边响着,惹得她心里烦闷,又说不出什么。
 
  迷糊间又听见她说话,便没顾得上什么,胡乱的点头应了声。
  手上却还依旧抓着她的衣袖不放,生怕跑了似的。
 
 
  “等皇后娘娘好了再责罚奴才也不迟。”
 
  魏璎珞叹了口气,不知道是对皇后娘娘说的,还是对她自己说的,见自家皇后娘娘根本没有听见她说似的,还软软的窝在她怀里,就连抓着她衣裳的手都松了松,她便小心的将皇后娘娘扶好躺在床上。
 
  随后转过身,将双手伸进了放在床榻边已经准备了许久的木桶里。
 
 
 

评论(38)
热度(5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金多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