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久停更|请看置顶|微博:Cloudy_01

【令后】辞旧迎新

  富察皇后×魏璎珞
 

-
  冬雪已至,往日里长春宫是最节俭的,各样的开销,就连奴才们都是够用就可以,过节的时候也从不铺张。
  但今天不同,是一年里的最后一天,也是她来到长春宫做奴才的第一个年。

  奴才们将从内务府领来的大红灯笼挂在檐上,几个小宫女在用大红的纸剪着窗花,平日里安静的长春宫倒也热闹了起来。
 

  “小心点别弄坏了灯笼,意头不好。”魏璎珞提醒着几个笨手笨脚的小太监,后来看不下去了,索性亲自动手去挂灯笼。

  与皇上和各宫妃嫔观赏了烟火后皇后娘娘回了长春宫便见到了这样的景象,踩着梯子的魏璎珞以及在下面生怕没扶好梯子的小奴才们。

  富察容音叹了一口气,说道:“璎珞,快下来,别摔了。”
  “皇后娘娘,奴才这就弄好了。”

  有惊无险的是魏璎珞平平安安的从梯子上下来了,她笑嘻嘻的贴过来,请了安就为她整理掉落在肩上的雪。

  她身上穿的还是前些日子魏璎珞特意为她做的很保暖又不太厚重的大氅,用了上好的白狐毛做了颈边,凤纹下没有绣牡丹,倒是和大氅颜色相近的线绣了暗纹,是她喜爱的花草,看起来又不失大气。

  眼下看着这为她整理身上服饰的魏璎珞,心里头像是裹了蜜似的。

  屋外怪冷的,她没有多说什么,只是任由着魏璎珞掀开门上挂着的御寒的棉帘子,而她缓缓的走进内殿。

  “你张罗的挂灯笼?”富察容音将大氅解开递给了明玉,示意她下去,留魏璎珞一人伺候。

  魏璎珞笑着端了热茶过来,说道:“回皇后娘娘,明日就是新年了,咱们长春宫也该热闹热闹了。”

 

  她瞧见了窗上还贴着窗花,都是些花花草草的样式,倒也好看,别的宫女们定是见不出这样的花样,定是这魏璎珞教给她们的。

  她勾了勾嘴角,在皇上那边与妃嫔之间摩擦的那些个小事倒是觉得无所谓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长春宫不仅是她的寝宫,倒也多了别的含义,她想无论什么时候都能看到魏璎珞的身影,明明只是个小小的奴才,总给她惹麻烦,她倒是不觉得生气,反倒是担忧更多。

  或许将心比心,魏璎珞付出了多少真心,她就感受到了多少这深宫中不再有的温暖。

  “倒是你,这冬至都过了,怎么还穿的这样少?”

  瞧见魏璎珞一身旧衣,虽说是适合她的颜色,但到底也是年底了,明个新年总不能依旧穿着旧衣服,而且单薄的厉害。 

  “回皇后娘娘,奴才不冷。”
  “就知道你会这样说。”

  “皇后娘娘?”

  富察容音将手中的热茶放下,去她寝宫的床榻边将一个包裹那了过来,递在了魏璎珞手里,笑着说:“打开来看看。”

  魏璎珞一愣,难以置信的打开了包裹,里面是一套全新的大宫女的服饰!

  她怎么也没有想到,皇后娘娘竟然会为她准备了这样的衣服送她!

 
  “这是送给奴才的吗?”魏璎珞声音略微颤抖。

  富察容音摸了摸她的脸颊,将魏璎珞滴落在眼眶边缘的泪轻轻擦拭掉,说道:“虽说不是本宫亲手做的,但这样式、布料、颜色、花样,都是本宫亲自选的。”

  “你也说明日是新年,那么这新年前的最后一日就是要辞旧迎新的。”
  “奴才、奴才谢皇后娘娘恩典!”

  “好了,快去换上,给本宫看看。”
  “奴才遵命!”

 
  果然她的眼光没有错,魏璎珞穿上当真是极好的。

  看着魏璎珞笑的过于明晃晃的脸,她也不由得跟着笑了起来。在这深宫之中,只要有魏璎珞在,多少个新年,她都不会再觉得寒冷。

  富察容音又叫明玉拿了些糕点过来,魏璎珞又给炉子里填了些碳火,三个人坐在桌前说说笑笑,一起等候新年的到来。

 

-

新的一年也要爱你们❤

评论(32)
热度(4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金多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