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久停更|请看置顶|微博:Cloudy_01

【令后】纸上情 八

  魏璎珞×富察容音
  皇后娘娘暗恋魏大宫女的故事(大误

  皇后娘娘冲鸭!

-
  新的茶水已经煮好了,比起性寒的绿茶,魏璎珞还是命人煮了皇后娘娘不是很偏爱的红茶。
  知道皇后娘娘或许会不中意这茶,她还特意拿了点明玉今早新做的点心。平日里明玉虽然看起来大大咧咧,但这做点心的手艺可以一般人比不得的。

  皇后娘娘的宫中除了有大事,或是皇上和别的妃嫔来的时候才会显得人手多一点,平日里伺候的人都很少,首先皇后娘娘素爱节俭,其次皇后娘娘不喜人多吵闹。

  眼下的长春宫殿内,除了她和皇后娘娘再无旁人,最多也就门外还有几个宫女守着。

  “皇后娘娘,茶好了。”
  “嗯,放这吧。”

  瞧见皇后娘娘只是看着手里的书,随手指了个地方,魏璎珞摇摇头还是端了过去。

  “皇后娘娘,茶要热着喝才好,一会儿冷了喝下去身子又要冷了。”

  富察容音将书按在了一边,挑眉说道:“若是冷了,你还不给本宫热热不成?”

  魏璎珞先是一愣,随后就觉得脸上烧了起来,她分明知道皇后娘娘说的是重新沏一壶茶水,怎么自从看了那画册之后,就总是往偏了想?

  “奴才不敢。”
  “这点心是明玉做的吧,她的手艺倒是长进了。”

  糯米的糕点,不说是入口即化却也味道极佳,越来越合她的口味了。

  “皇后娘娘怎么就知道是明玉做的?”
  “难道不是?”

  “……是。”

  富察容音小抿了一口不是很热的茶水,不是她平日里最爱喝的,但也不差,瞧见魏璎珞垂着头的模样,回想刚才的话题,忽的灵光一闪,心下觉得不可思议的同时,又有一分难以言说的……雀跃。

  “醋坛子倒了?”

  见魏璎珞闻言一愣,这下是彻底的红了脸,富察容音直接牵过她的手,将这人拉到了她的身前,虽然两人中原本就没有多远的距离。

 
  “奴才不敢。”

  魏璎珞偏过头不敢去看皇后娘娘的目光,生怕她这心思被瞧见了去,任由皇后娘娘牵着她的手。

  虽说不过牵着手而已,但富察容音此时坐着,魏璎珞这一被牵过去倒是直接贴在了皇后娘娘的腿上。

  回想起那画册中其中一个女子跪坐在另一个女子腿上,和此时的她和皇后娘娘不过是就差她坐过去,就觉得双眼发昏。一股温热的暖流从额头直至鼻尖,一滴一滴如同妖冶的红牡丹盛开在皇后娘娘绣着白色茉莉的裙上。

  不仅如此,那淡雅的茉莉香愈发的萦绕在她的鼻尖。

  “璎珞?”

  无暇顾及似乎被她吓到的皇后娘娘,她这回是真的两眼一黑,栽倒在了皇后娘娘身上。

  她只觉得迷迷糊糊的睁不开双眼,脑袋中回想起那一日皇后娘娘伤了风身上热的厉害,而她为皇后娘娘除热。

  那样的耳鬓厮磨,柔软娇躯纠缠在一起,她那时只觉得这是奴才该为主子做的,可现在一想又哪里有那么多该不该,皇后娘娘本不该这样,更不该教她习字知礼,可为了她,皇后娘娘做了太多不该做的事。

  原来是她太傻,皇后娘娘又强忍着这样的心思多久了?
  她这样的木头,又让皇后娘娘有多少伤心难过?

  这真的只是一句主仆情深什么简单?

  当然不是。

 
  皇后娘娘要永远都只是她的皇后娘娘才是。

  魏璎珞堪堪睁开双眼,入眼的是皇后娘娘带着焦急的面容,那蹙紧的眉头也因为她睁开了眼睛才稍微舒缓。

 

  富察容音早在魏璎珞昏倒的那一刻就坐不住了,立刻叫了人去请太医,又将魏璎珞半搂半抱的放在了她平日里晌午休息的榻上。
  偏偏魏璎珞鼻间的血怎么也止不住,又叫明玉端了盆冷水来,打湿了帕子放在她额头上才缓和一些。

  又等了一炷香太医才匆匆忙忙的赶来,她顾不得那是皇上赐给她专为她调理身体的御医,命她为魏璎珞诊治。

  虽说这诊治的结果让她松了一口气,但……

  瞧见魏璎珞要醒了,她遣走了伺候的人和太医,连忙拍了拍魏璎珞的脸。

  “璎珞,醒了吗?”
  “皇后娘娘?奴才……”

  “你睡了有半个时辰了。”

  魏璎珞这才清醒过来,挣扎着就要起身:“奴才弄脏了皇后娘娘的衣服!”
  她记得这一件是她亲手为皇后娘娘绣的,也是皇后娘娘最喜爱的,平日里总是穿着。

  “无碍,可以洗的。”富察容音又用冷水浸湿了手帕,为魏璎珞擦脸,不着痕迹的勾起了嘴角说道,“倒是你,怎么火气这么大?”

  “奴才,奴才……”

  她又擦干净了手上的水珠,把她将魏璎珞抱到榻上时得到的从她怀里掉出来的小册子拿到了在她的榻上坐立不安的魏璎珞面前。

  “就因为这个?”
 
  就这样还不够,富察容音又当着她的面翻了几页,神情认真,倒是看的仔细。
  也不知道魏璎珞哪里得到的这女子间磨镜的画册,这里面画的,倒是比她在闺阁里无意间得到的那一本画的还要精细些。

  虽说她会为魏璎珞的开窍而感到喜悦,但那仅限于这开窍是因她而起,而不是这从哪里来的画册,若是教坏了她的璎珞该如何是好?

  “告诉本宫,这画册是谁给你的?”

  魏璎珞心下一惊,和平日里一样温柔的皇后娘娘,此时笑的让她心慌。

  皇后娘娘生气了!

  她还是第一次见娘娘生气!

  怎么办!

 

 

评论(46)
热度(4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金多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