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久停更|请看置顶|微博:Cloudy_01

【令后】僭越情缘 三

  魏璎珞×富察皇后
  算是小甜饼~
 
-
  5.
  “你是吃了熊肝还是凤胆?本宫怎么就没见你胖呢!”
 
  皇后很少这么生气,端庄自持这个成语或许是为了她而存在的,这个后宫里若是有人能惹得这样的皇后发火,那么那个人一定犯了大错。
 
  而这个不断招惹皇后生气,偶尔还会火上浇油的人,除了魏璎珞还有谁有这个胆子。
  不过大多数人都不知道,她家娘娘是因为担心她才生的气。
 
  在魏璎珞看来,自家娘娘就算是生气的时候都那么的可爱,就算是想要狠狠的教训她,到头来也不过是用这些温柔的词句。
 
  原以为这样每天能看着娘娘的可爱幸福的过每一天,却不知道为什么,这几日娘娘总是不见她……
 
  该是她剪好茉莉花送进去,却三番五次发被明玉抢先做了去,还美名其曰是皇后娘娘交给她的差事。
  轮到她守夜的时候也被尔晴抢占了,不过明玉也就罢了,怎么尔晴也跟着凑热闹!
 
  真是莫名其妙!
  聪明如她也不知道皇后娘娘怎么了,明明之前见不到她才给她安排的差事,结果这几日总是不见她。
 
  她有悄悄溜进去皇后娘娘的寝殿几次,但总被赶出来,倒是这两天与纯妃娘娘走的极近,她只能眼巴巴的看着纯妃来的早回的晚,在皇后娘娘的寝殿里一呆就是好些时辰……
 
  不过她魏璎珞是什么人?这怎么可能会坐以待毙!
 
  用了点小伎俩遣走了最好说话的珍珠,独自一人悄悄进了殿里为皇后娘娘守夜。
 
  可她还没等坐下就听见屋里传来细细碎碎的声音,像是在极力的忍耐着什么似的……
 
  魏璎珞二话不说也顾不上什么礼仪,连忙跑了进去,就见她心心念念的皇后娘娘此时正死死的抓着被子将自己裹的严严实实,额头上还有些许冷汗滑落。
  她从未见过这样病弱的皇后娘娘!
 
  “皇后娘娘您怎么了?”
  可富察皇后并没有回她的话,或是根本没有那个力气,只是费力的抬起眼皮看着她,可单单是这样她就觉得自己的心快碎了!
  “奴才这就叫太医来!”
 
  “璎珞。”
  柔弱的声音与她有力的手不一样,在她马上起身离开的前一刻抓住了她的手腕。
  手是冰凉的……
  “本宫没病,不要喧哗。”
 
  “娘娘……”
  话虽如此可这脸色完全不像是没事的样子!脸色白的很,下唇更是因为她要忍耐住不发出声音而被她自己咬的泛红,看起来好像是因为冷而全身抖得厉害。
  可现在的天气说热也不足为过,怎会抖成这个样子?
 
  “娘娘您可是冷?”
 
  魏璎珞有些不知所措,不让她去找太医那她还能做什么!
  可恶,这种病痛给她就好了,为什么要欺负皇后娘娘!
 
  魏璎珞立刻将里侧没有用上的被子给皇后娘娘盖上,可是却也没见好到哪里去,她急得团团转却又被躺在床上轻轻的握住了手。
 
  “璎珞……本宫没事,不要怕。”
  “皇后娘娘……”
 
  她不是怕,她只是觉得自己没用!
  所以……她要倾尽她的全部,来帮主皇后娘娘。
 
  “娘娘您等着奴才,奴才很快就回来!”
  “璎珞!”
 
 
  是,她就是一块顽石,但她就算是这样一个没用的石头,也想要保护皇后娘娘!
 
  好在深夜的长春宫宫人们都已经休息了,她就算是来回走动也不会闹出什么大动静。
 
  魏璎珞站在自己的房间里看着已经烧好的热水陷入了沉默,但又想到还躺在床上发抖的娘娘,她抿住了唇,狠下了决心。
 
 
  “皇后娘娘,奴才失礼了。”
 
  魏璎珞沉下心,现在这种情况也顾不上害羞不害羞了,目前让皇后娘娘好起来才是最主要的。
 
  见皇后娘娘费力的抬着眼向自己,她深吸了一口气缓缓的解下了胸前的扣子,脱掉了宫装,只留下了里衣,大部分的肌肤都暴露在外。
 
  可这暴露在外的肌肤不是像少女一样白皙,反倒是透着异样的红。
 
  魏璎珞小心翼翼的抱着双臂,皱着眉上了皇后的床,钻进了被子里环抱住还在发抖的人。
  她用刚烧开的热水擦拭皮肤,试图让身上更热一些,好为皇后娘娘取暖,可那毕竟是热水,现在她的身上只要一被触碰就疼的不行,好像要扒掉一层皮。
 
  关心则乱,不过好在皇后娘娘抱着她不再像之前那么冷了,但下一次不能再用这么蠢的法子了。
 
  看着怀中的人结结实实的抱着自己,都不带有一点松动的,魏璎珞勾了勾嘴角。
 
  其实虽然难受了点,但是能抱皇后娘娘也足够了。
  可娘娘又为什么病了也不叫太医呢?
 
 
-
  6.
  富察容音睁开了双眼,天色还没亮,但身旁的温热暖玉早已不在,只留下了还算温热的被褥。
  她似乎还能感受到少女似若无骨的怀抱,是稚嫩的,柔软的,只属于魏璎珞的气息好像还在她的身上,很是清淡,仅仅是环抱着这样的气息,就让她难得的一夜无梦睡了个好觉。
 
  在她还昏昏沉沉的时候感受到了魏璎珞,抱住她的身体是那样的热,就连自己的体寒都惧怕三分,当真是个暖炉。
  也不知道是不是她的心理作用,只觉得抱着魏璎珞就连身上的痛苦都少了几分。
  想在这怀抱里多待一刻……
 
  只是刚刚有了旁的想法,她一直以来养成的习惯就又在告诫着她,作为皇后应当端庄自持……
  但现在天色还没大亮,让她贪恋一下年轻的气息又有什么不好。
 
 
  “皇后娘娘,该起了。”
  “尔晴,璎珞呢?”
 
  她原以为魏璎珞会因为昨晚的事今早会过来,怎的不见她人影?
 
  尔晴为皇后梳妆的手一顿,随后仔细想了想:“这……许是还没起吧。”
 
  她点了点头,昨夜一直在她跟前,想来也是累了,得了空应该看看她,毕竟为了让纯妃为她医治不被人发现,她这两日也是有意避着魏璎珞。
 
  也不知怎么的,她有些不想让璎珞知道自己的身体情况。
 
  “真是的!到底谁这么大胆!”
 
  “这是怎么了?”
  皇后听见屋外明玉气恼恼的在教训人,就让尔晴把人叫了进来。
 
  “皇后娘娘!不知道谁这么大胆敢在咱们长春宫偷东西!虽然也不是什么值钱的物件,但这样下去难免败坏风气!”
  “被偷了什么?”
 
  “烧水的壶!还丢了好几个呢!”
 
  糟了。
  富察容音心下一凉,也不顾妆还没上完,连忙起身去了魏璎珞的房间。
 
  她险些就大意了,一个人的体温就算是再热也不可能到那个程度!
  她让明玉和尔晴在外面守着,独自一人来到了魏璎珞的房间里,她是第一次这么快的走路,可刚进到房间里她就停下了。 
 
  地上倒着四五个水壶,大片的地都湿了,还有个木盆在桌子上放着,里面是已经凉透了的水。
  而魏璎珞不知道是从哪里拿来的沐浴桶,背对着她躺在里面。
 
  一种不好的预感从心底油然而生。
  “璎珞?”
 
  平日里只要听见她在叫她就会大声回应并出现在自己面前的人这一次没有回答她的话,富察容音屏着一口气小步绕到了浴桶的面前,结果就被眼前的人惊的说不出话。
 
  浸泡在水中的大部分肌肤都红的吓人,而魏璎珞也丝毫没有意识的靠在浴桶边上,随时可能滑下去来个溺水。
  再联想起地上的水壶,桌上的木盆还有搭在桌边的一块湿了的布,不难想象她昨晚是怎么为自己驱寒的。
 
  “你怎么那么傻!”
  “……是娘娘吗?”
 
  魏璎珞睁开了双眼,本来打算用冷水清洗一下,免得皮肤上出水泡,结果就躺在浴桶里睡着了。
  可在她清醒的那一刻就立刻蜷缩起身子,用双臂遮挡。
 
  “皇后娘娘不要看奴才!”
  她做这些事可不是为了让皇后娘娘看见好奖赏她还是怎么样,皇后娘娘向来宅心仁厚,对待宫人也是极好的,定是见不了自己因为她而受伤!
 
  “本宫让明玉叫太医来给你看看。”
  “娘娘别走!”
 
  魏璎珞眼疾手快的抓住了富察容音是衣袖,没过脑子脱口而出的话,现在再一细想总有种撒娇的意味在里面。
  “奴才……奴才不需要太医,奴才又没生病,只是沐浴的水太热了给烫了下……”
 
  “魏璎珞,你当真以为本宫不知道?”
 
  连全名都出来了,皇后娘娘当真是生气了。
  实在没有办法,她只好拿出杀手锏了!
 
  “娘娘璎珞错了,您就原谅了璎珞吧。”
  撒娇的话脱口而出,她以前为了缠姐姐让她给自己买想要的东西,用这招最好了,不知道对皇后娘娘有用没有。
 
  见皇后娘娘难得的愣神,她轻轻的起身靠近了皇后的脸颊,对着她的耳朵轻轻吹了一口气。
  “容音。”
 
  少女的肌肤靠了过来,再听着那一句亲昵的呼唤,就连皇上都没有如此肉麻的叫她的名字,这个魏璎珞究竟是哪里来的胆子!
 
  “你……不知羞耻!快,快穿上衣服!”
  魏璎珞吐了吐舌头,这没穿衣服的都没害羞,穿衣服的倒是害羞起来了。
 
  富察容音远离了成精的狐狸两步,耳朵都快红透了,听着窸窸窣窣的穿衣声,更是十分的不自在,只好闭上了眼睛告诫自己身为皇后,不能再做有违身份的事。
 
  可一闭上眼就想起了魏璎珞浸泡在水里的身体,手臂泛着红,双手却没什么大碍。
 
  “手……”
  “娘娘是说我的手吗?”此时魏璎珞已经换好了衣服,站在了皇后面前举着手说:“这双手还能为娘娘做些什么呢,所以不能伤到。”
 
  手……做……做什么?
  富察容音这一刻真的想好好打一下自己,究竟为什么总是会想到不成体统且大逆不道的事情上去!
 
  未嫁给弘历之前,她虽被养在深闺,但也曾像魏璎珞一样的胆子大的很,除了偶尔跳舞,她最大的爱好就是看话本。
  但她从不敢让别人发现,只能偷偷的让贴身的丫鬟上街的时候买几本带回来,看过了又让丫鬟拿去烧掉,谈不上对某个类型的话本有过多的喜爱,但要是有的,她基本都是看过。
 
  而这个魏璎珞,总是能让她想起往年的闺中乐趣来……
 
  不过魏璎珞要是知道了皇后正在想什么,一定会喊冤的,她要做的是为她的皇后娘娘做配得上她的且她穿上后极美的衣服!
  
  “不过就算你不看太医,也免不了要涂药,这红了的地方不能不管,一会儿本宫让明玉去太医院给你……”
  魏璎珞任由皇后掀开她手臂上的衣服看东看西,一连串的关系的话更是让她感到开心,皇后娘娘如此关心她,可是没从别人身上看到的,除了皇上也就她独一个了。
 
  “皇后娘娘。”
  “什么事?”
 
  “娘娘的耳朵也红了,需不需要也去太医那里取点药涂一涂?”
  “魏璎珞!”
 
  要问魏璎珞为什么总是胆大妄为,因为这样就能看见她家娘娘别人所没见过的表情了。
 
 

评论(35)
热度(159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金多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