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久停更|请看置顶|微博:Cloudy_01

【令后】蝶、毒 蝶线 九

  这两周实训到抽搐

  蝶毒系列分为两个结局,分别是TE和HE,不用担心有be

  看完记得评论呀₍ᐢ •⌄• ᐢ₎


-

  “叶天士,你在忙吗?”

  她没有找那什么李太医外太医,她信得过的只有叶天士,而且叶天士见多识广,很多怪病他都见识过,永琪出生时的小儿黄疸就是最好的例子。


  如果不是叶天士,估计也没有永琪在了。


  “啊,璎珞姑娘,”叶天士将手中的竹筛子放到了一旁的桌上,“我一点都不忙,说实在的,那些嫔妃都信不过我这个宫外来的。”


  见他憨笑着挠了挠头,魏璎珞知道他这是性格使然,如若不是皇上留他在宫里,他巴不得赶紧出宫去给百姓治病。


  “我好像生病了,想让你瞧瞧。”她四下看了看,这晾晒药草的后院没有旁人在。


  “我来给你看看,”叶天士看见了她遮掩的手,就上前看了看,“璎珞姑娘,你这手上口子可不浅啊,我给你止血涂点药,你再吃两副我开的汤药,过些日子口子长上了就好了。”


  说着叶天士就开始给她准备这些东西了,魏璎珞深吸了一口气叫住了他说:“不是的叶天士,我感觉不到疼痛了。”


  叶天士愣住了,过来指了指魏璎珞的手问:“没有感觉?”


  “看样子没有。”

  “这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事?”


  “今天不小心划破了手才知道的。”


  叶天士皱紧了眉毛,他见过许多病,唯独这样的很少见。

  “璎珞姑娘,我在民间曾经遇到过这样的病,他们得了这种病之后因为感觉不到疼痛,他们大多都是因为哪里受伤了不知道,最后感染病死的。”他叹了口气说,“如果你真的是这样……我还没有找到能治好这种病的办法。”


  他惋惜的看着魏璎珞,他知道魏璎珞心肠很好,能为了和自己无关的嫔妃去和贵妃作对,只是为了救小五阿哥一命……


  仅仅是这样吗?

  魏璎珞心底思考着,如果真的是这么简单,她倒是无所谓,只能以后常常得注意身上有没有受伤。


  蓝色的蝴蝶落在了叶天士在后面晾晒的草药上,下一刻就在她的眼前化成飞灰。这种场景她不止见过一两次了,她前两天还以为是自己眼睛花了。


  魏璎珞从袖子中拿出了老早就写好沉璧给她的那个蛊的配方,她总觉得会有用处,所以在回来的第二天就写下来了。


  “叶天士你能帮我看看这个吗?”


  叶天士接过了魏璎珞给他的纸,上面写的东西让他很疑惑,他说:“这上面写的东西有的有毒有的没毒,但是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


  “什么共同点?”她不太了解蛊这一类的东西,而且她也不会医,寻常的大夫不会看,去找太医又怕事情败露,而且那时候叶天士早已离宫不做太医了。


  “致幻,它们都可以让人产生幻觉。有的我们平常也能接触,不过只有一点点,不至于对身体造成伤害,但这上面写的两数超过了常人能接受的范围。”他指着纸上的字说,“比如这倒垂莲燃烧让人闻了就会产生轻微的幻觉,可这里写了要四十株,如果让人闻了估计就会直接昏过去。”


  叶天士还在不停的说,可魏璎珞的心思已经不在这里了。


  原来这或许都是她的幻觉,原来这一切都有可能是假的。


  “我先去给你开药吧,你等我一下。”

  将叶天士还给她的配方收了起来,见叶天士开始配药,她看向了自己划破的手心。


  证明吧,如果正如她所想的那样,那就来证明吧,证明这一切都是她的幻觉。

  那伤口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闭合着,最后聚集成了蝴蝶形状的疤纹。

 


  叶天士配好药过来已经是一炷香之后了,可他一回头发现魏璎珞已经不在这里了。


 

  这一切都不过是她的幻觉,这一切都是假的!

  她没有回到过去,皇后娘娘也没有好好的活着,在这里她想做什么就能做到什么!


  她只是一个想法就让整个宫墙都飞到宣武门上面,只是她说出口的话,她就能让这里的侍卫都变成女人,甚至是让整个天下成为她的天下,这样她就能拥有皇后娘娘了!


  可这些有什么用,她犯下的错误没能弥补,她没能拯救任何人。她只是躲在这个叫蝶乡的桃花源里!去在幻想里实现她这些可悲的想法!


  她飞快的跑回长春宫,就连脚上的鞋子丢了都不知道。


  “皇后娘娘!”


  她冲上去抱住了站在长春宫院内赏花的那个人,这是她的皇后娘娘,却是她用想象一点点勾勒而成的。

  难怪她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累,只是自己心底想让皇后娘娘发现,想让皇后娘娘为自己承担,所以她的皇后娘娘自然照做了!


  “璎珞?你怎么了?”富察容音看着跑着回来的魏璎珞,不知道是不是太医说她的伤口不太好治,这怎么可能,这些太医都是太医院里医术最高的,“太医怎么说?你不用担心,本宫不会离开你。”


  “娘娘,你为什么会说不会离开我,你怎么能知道的我在想这样的事?”

  富察容音难住了,她轻轻蹙眉想了想说:“只是……我觉得你这样想的。”


  她的心口有些揪痛,不知道是不是璎珞的样子让她感到难过,还是因为别的什么,她总觉得她的心思被璎珞牵制着,她的一切都能触动自己的心思。


  “皇后娘娘,”魏璎珞想要告诉她就连她都是自己所幻想出来的,可看到她关心自己的眼神,她却又说不出话来了,她该好好考虑的,不能再草率做事了,“璎珞,璎珞只是累了,先回去休息了。”


  她没有去看皇后娘娘的眼神,不用想也知道自己有多让她担心。可她需要静一静,她需要好好的想一想这些事。


  她躺在了床上,自己的床自然不如皇后娘娘寝宫的床榻那样软,而且皇后娘娘的床榻上带有轻微的花香味。


  没等她回过神,眼前的物件一闪,赫然变成了皇后娘娘寝宫的样子。她叹了口气,屋内又变成了她身为令贵人时延禧宫的模样,很冷清,没有碳火、没有烛光,与各宫为敌,可她满怀仇恨,从不觉得冷。


  可现在的她却觉得寒意从她的脚底开始蔓延,直到占据了她的全身。

 

 


评论(22)
热度(1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金多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