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久停更|请看置顶|微博:Cloudy_01

【令后】蝶、毒 蝶线 十 完




  “她没有让你们去为她看病?”
  “皇后娘娘确实如此,虽说奴才们在为各宫主子娘娘们做事,但如果璎珞姑娘和我们说,我们一定会先诊治璎珞姑娘,娘娘请您明察秋毫啊!”

  富察容音站在了太医院的院内,太医们全部都跪在了地上,连大气都不敢喘一次。说实话在这宫里就连资质最老的奴才估摸都没见过皇后娘娘发这么大的火。

  “皇后娘娘,老臣在取药时见到璎珞姑娘和叶太医在说话,所以没有上前打扰……”
  “宣叶太医到长春宫来,本宫有话问他。”


  等叶天士风风火火的去了长春宫,已经过了一炷香的时辰了。

  “奴才叩见皇后娘娘。”

  富察容音坐在主位上看着他,缓缓的说:“叶天士,如今你是太医了,不必再以奴才自称了,自称为微臣更和体统。”
  “是的,皇后娘娘,微臣遵旨。”

  叶天士暗暗的吞了一口唾沫,如果有什么事,皇后娘娘大可在太医院就和他说,如今却叫他来长春宫,而且这殿内再没有旁人,他就知道这事儿的严重性了。

  “本宫问你,你觉得这后宫是谁在掌权?”

  “自然是母仪天下的皇后娘娘您。”
  “那么你可否告诉本宫,魏璎珞去见你都做了些什么事,说了什么话。”

  “皇后娘娘,璎珞姑娘手受伤了,微臣为她看了看,还为她抓了几副药,可微臣还没等交给她,她就不知道去哪里了。”
  “她为什么会先行离开?”

  皇后娘娘的话语愈发冰冷,叶天士跪在地上,斟酌了一下才说:“璎珞姑娘似乎是得了无痛症。”

  “你仔细一些跟本宫说清楚。”


  
-
  魏璎珞紧皱着眉躺在床上,她眼前的景象瞬息万变,让她心悸,等她再睁开眼已经是满头大汗。
  
  这一切都是她的黄粱一梦,太可笑了,她归根结底还是没能护得了皇后娘娘。

  房门被轻轻推开,魏璎珞警惕的看向门那边,结果进来的人出乎了她的意料。

  “皇后娘娘……”
  “璎珞,你可好一点了?”富察容音看向她,缓缓说道:“叶天士都和本宫说了,你要好些注意,虽说这个病症平日里不影响你,可是却又时时刻刻的影响着,我已经叫人把你平日里的活都分给旁人了,以后你做一些轻活就可以了。”

  见皇后娘娘端着药碗递给她,她便忍不住的流泪。

  “皇后娘娘,奴才、奴才……”
  
  富察容音想要安慰她,却又见她手上的伤口在渗血,又连忙叫叶天士进来为她换药。

  “没事的璎珞,不过小病罢了,本宫知道你一定会好起来的是不是?”


  可是皇后娘娘对她越温柔,她却越觉得痛苦。
  太后叫人传话来说要见皇后娘娘,皇后娘娘对她再三叮嘱后就匆匆离开了。

  她看着手中的药碗,那汤药黑乎乎的,像极了曾经皇后娘娘喝的药。

  她真的希望整个天下都是她的,而自己是皇后娘娘的妻子,又或者皇后娘娘是自己的妻子,没有什么劳什子皇帝的发妻,没有什么令妃,也没有什么宫女,如果她们仅仅是她们该多好。

  她狠狠的摔碎了手中的药碗,那黑乎乎的药滴溅在地上,就像是她的眼泪。魏璎珞打开了一直佩戴在身上的香囊,里面的荔枝果皮已经干瘪了,却还是如同进去那时候一样的红。

  全都是她的幻想,全部都是假的——

  她捡起了地上的碎片,一片一片的塞进口中,就连她的呜咽都是如这碎片一样是破碎的。

  血和眼泪滴入其中。
  那蝴蝶变成了黑乎乎的颜色,死在了地上。




  她总觉得有人在叫她,可她浑浑噩噩的,眼皮还出奇的重。
  许久许久之后她问到了一阵花香,像是皇后娘娘花坛中茉莉的味道,让她睁开了双眼。

  “你醒了?”

  是沉璧的声音,魏璎珞揉着头坐了起来,她的脑袋快要裂开了。

  “你都睡了有七天了,要是再不起来,估计都要发国丧咯。”她打趣的同时,还给魏璎珞揉了揉头,“见到你想见的了吗?”

  “见到了。”
  “怎么回来的,为什么要回来?”

  魏璎珞推掉了那些准备为她号脉的太医们,让他们回太医院去做该做的事。

  “我最初以为是真的。”她叹了口气,“或许我该留在那里,可我总觉得那不是我该在的地方。后来我发现我没有痛觉,或许我可以改变那里吧,但我永远改变不了皇后娘娘已经离开了的事实。”

  “所以你就回来了?”沉璧叹了口气说:“你这是何苦,既然蛊都炼了,你也喝了,何必再回来。”

  魏璎珞没有理她,只是裹着一件衣服站了起来。
  她瞧见了一只蝴蝶从窗外飞进来落在了那琉璃瓶中的茉莉花上。她伸手点了点,见蝴蝶飞走她又叹了口气,出了寝宫,沉璧紧随其后。

  “延禧宫的花草什么时候开的这样旺盛了。”明明是很冷的天气,花坛中的花开的却像是暖春盛夏时那般。
  “一直都是这样的,从我来了你这就这样一直没变过。”

  “是这样的吗。”魏璎珞垂下了双手,她呼出的气都成了白色的雾,消散在了冷风里:“回去吧。”

  她的梦该醒了,一切都该结束了。
  她的眼角红红的,再也流不出一滴眼泪。
  
  
  谁也没瞧见她的手指上有一条特别细小的划痕在流血,而她丝毫没有察觉。






-
  “听说皇贵妃娘娘弄了什么苗疆蛊术,还自己服下,那之后就再也没有醒来。皇上对她那么好,她还贵为皇贵妃,她竟然还弄这些莫须有的东西。”
  “嘘,你不想要脑袋了?什么流言蜚语也该顺便说的!快闭嘴。”

  “嘁,我只是觉得很可惜才说的,信不信由你。对了,你知道那蛊叫什么吗?”
  “没听说过,你知道?”

  “我在太医院的朋友说,那蛊名叫蝶乡,传闻说能叫人回到过去,去想去的地方,可服用了的人却没有一人能再次醒来,他们回像是睡着了,直到他们死去。”
  “什么?那皇贵妃娘娘——”

  “是的,我听说皇贵妃娘娘是先行入葬,还未气尽……”
  “这,那这不是被活埋了吗?”

  “事已至此,愿她能见到想见的人吧。”
  “也只能这样了。”


 
-

  TE真实结局 蝶线 长春惊梦 完

  还有HE的结局会更新,请大家期待吧~
  

评论(36)
热度(1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金多云 | Powered by LOFTER